芳香性植物

镇命歌【11】

这周考了四科其中还有三科下周要接着考(´థ౪థ)σ 而且下周还有四科要开始考我太难了现在流的泪就是当初选专业脑子里进的水啊啊啊啊啊啊啊

还有一部分明天更新

依旧ooc严重

不喜勿入,硬入了被辣眼睛不怪我,我已经给了预警了,我的义务尽了

落花何独恨,举世皆无常。

“稀客啊,聂仙督。”

接到江澄的来信时,金凌并没有太过意外。聂怀桑是个擅长揣测人心的人,自然而然的会想到要邀请自己,金光瑶最疼爱的侄子进入他设想的棋局以把握自己的主导权。

“上次清谈会上没有好好和金小宗主叙叙旧呢,真是可惜了。”说着,聂怀桑打开了手中的玄铁扇轻轻扇起。

金凌冷笑一声:“您那时候忙着想办法给苏涉的亲妹子扣上包藏祸害的罪名,哪有闲工夫理睬我一个小毛孩子啊?”

“金小宗主。”聂怀桑合上扇子,“到现在,你还不相信你的小叔叔是被那位御代家主救下,藏起来了?”

“她有何理由那么做?”

聂怀桑道:“她兄长是苏涉!还有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这都不算是证据确凿吗?金小宗主你还要继续自欺欺人下去?”

“不是我自欺欺人,是你想让我相信实在是太荒谬太牵强了。”金凌笑道:“换做是你,你会为了幼时就把你扔到异国他乡,之后就不顾你死活不问你安好的兄长做这么多?再说最近的事,人家泽芜君可什么都没说,你们聂家倒是看起来比蓝家的人还关心这事儿啊。我看你们就是欺负人家御代家主一个弱女子,在这中原已无亲无故又人生地不熟的,硬要往她身上泼脏水。”

不理会聂怀桑越来越难看的脸色,金凌继续道:“至于你家赤峰尊的事情。赤峰尊到现在都没有在百家面前露脸吧?他醒来后看到了御代家家纹的事儿也是由你聂仙督转述的。这事儿到底有多少真实性,很让人怀疑啊。”

“再说如果是真的,那人家御代家主帮你复活了你兄长,你合该好好感谢人家才是啊,要你对人家行三叩九拜的大礼也不过分吧?现在你还派人四处搜捕,这不是忘恩负义吗?难不成……”

金凌顿了顿,拖着下巴做思考状:“难不成你聂仙督是怕自家兄长活过来了你就要把手里的权利交出去,所以……”

“金如兰!”聂怀桑气恼的打断他:“你休要血口喷人!”

金凌依旧镇定:“哎呀呀,不错嘛。看你装了那么当年的软弱无能,今天终于让我看到你不软弱的样子了。真希望我小叔叔也能看到。”

聂怀桑深吸了一口气,压下了心中的怒火:“金小宗主,我来找你合作也是为了你好。你已是一宗之主,什么东西孰轻孰重,应该分得清。”

金凌冷声道:“怎样做宗主,何时时候轮到你来指教了?”

“我自是不敢充大,指教金小宗主。”聂怀桑重新打开扇子,笑道:“可你也应该清楚,只要有我三哥在,你永远坐不稳这个宗主之位。”

闻言,金凌沉默了下来。聂怀桑乘胜追击道:“我可以向你发誓,这次我不会要了三哥的命,只是……”

“只是什么?”金凌问。

“只是他要交由聂氏惩治。以后恐怕,他不得再出不净世半步了。”

“金小宗主如果想他了,我可以许你们以后一月见一面。”

闻言,金凌心里冷笑道:聂氏真是打的好算盘。这是打算照搬姑苏蓝氏的家传好戏,把我小叔叔当蓝夫人一样带回去关一辈子啊。

最终,金凌回复聂怀桑一句“我考虑一下”便把人打发走了。

但金凌清楚,这么明显的敷衍聂怀桑不会看不出,他不会把宝押在自己身上。这场谈判中他们两个都没有诚意这一点,两人都心照不宣。

”好了,出来吧。一直藏着气息不累吗?”金凌对着屋内的屏风道。

一位身着琉璃绀色的东/瀛装束,面容清俊和气的少年从屏风后走出。恭敬的在金凌面前跪下,道了一声“金宗主”。

“苏怀信*。”金凌平静的唤出少年的中原名字。

“我现在的名字是敏之。”少年道,“御代家主给我起的名字。”

“敏之?”金凌细细读出这个名字。“不错的名字。那御代家主既然已经给了你新的名字那你便是御代家的人了。不再是我金氏客卿,也不必再拜我。起来吧。”

“我没有入御代家!”少年不为所动,“我虽改了名字,却未曾抛弃秣陵苏氏的姓氏。我苏氏宗主至死仍是金氏客卿,苏氏也自然至死是金氏的附属。万万不敢失了规矩。”

“随你吧。”金凌摆摆手,“啊对了,我小叔叔呢?他是不是也回中原了?我何时才可以见到他?”

*怀信:出自《九章·涉江》:“怀信侘傺,忽乎吾将行兮”。怀信意为怀抱忠贞诚信之心。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