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性植物

镇命歌 【9】

ooc预警

不喜勿入

“嗯?”被他前言不搭后语的问了这么一句,聂明玦有些茫然。

从前不把正明公道放在眼里,如今一身罪孽的金光瑶,会相信犹如海市蜃楼,空中楼阁一般虚无缥缈的神明的存在吗?

“老实说,我原先也不信啊。”金光瑶未理会他的反应,自顾自的继续道:“成了仙督之后,我照着记忆中母亲的样貌筑了一尊佛像,也只是为了让那些曾经鄙夷不屑她的人们,可以见她便跪拜,匍匐在她脚下,给她生前没有得到过的尊严和恭敬。”

“可后来,那尊石像也成了我的救赎。开心的事也好,悲伤的事也好,我都可以向她诉说。而她就好像是听不见那些嘲笑我的或是贬低我的声音一般,永远悲悯的注视着我。”

“但那只是我的异想天开啊。我不过是连声音和形体都不具备的她所怜悯的众生之一。”

“不管我成了什么样子,是叱咤玄门的仙督,还是落魄潦倒的败家犬,在她的眼里都没差啊。”

金光瑶顿了顿,将头转向聂明玦,继续道:“你和蓝曦臣,你们待我,也是一样的啊……”

聂明玦闻言,愣住了。

“我在血池里拼命挣扎,你们放下细长的银色蛛丝,将我救起,却不打算将我救活。”

“在我跌回血池的时候,*宝莲池中莲花依旧盛开着,朵朵洁白如玉,香气胜妙殊绝。”

“你们的确怜悯我,却从未包容我啊。”


清河 街边一间小茶馆内

“金光瑶会回来找我报仇?聂宗主,你还真是病急乱投医了啊。”江澄看着坐自己对面的人,冷笑一声。“你回过头来好好看看自己这些年做的那些破吧。”

“把他逼上绝路,断他一臂,给他胸口一刀,把他母亲挖出来鞭/shi,对苏氏残党挥下屠/刀……这些事情我可丝毫没有掺和。冤有头债有主啊。他金光瑶若要回来报复,也该是找他的好哥哥,好弟弟们。与我何干?我可不做你们上演“家庭好戏”的工具啊。”

“江兄此言差矣。”聂怀桑摇着折扇道:“那日在观音庙中围剿金光瑶的人中没有你吗?触碰了他的逆鳞,往他的伤口上撒盐的人没有你吗?你敢一口咬定,他秋后算账的名单上没有你的名字?”

“呵,得了吧。玄门百家,有哪家的人没有讥讽过他一句chang ji之子?他会想把那些人都sha光吗?“江澄脸上的冷笑加重了几分。“再说,我为何不敢?他若要找我报复,那让金凌该如何自处?他当年失去踪影,金凌被迫接手已成烂摊子的金氏,过得举步艰难。若不是我从中周旋,恐怕金凌都已经被金麟台上那些老不死的给吞了。他恐怕要感谢我都还来不及。”

“不仅如此吧,江宗主?”聂怀桑危险的眯起眼睛。“无论是我聂氏当初执意要邀请御代家那女人来中原,还是到现在我们在大力搜寻她的踪迹,认定她与金光瑶之间的联系,你都没有明确的表态,这可完全不像是你的风格啊。”

“……你到底想说什么?”江澄火气不断的往上蹿。

“江兄啊。”聂怀桑脸上绽出一个令人看了生寒的笑容。“我好像已经好久没有见到金小宗主了。你可否为我牵线,让我与金小宗主见面,单独谈谈”

江澄闻言,浑身不由轻颤。他想起那日重逢,金光瑶对他说过的话。

“江宗主,这玄门百家能站在高位上的,都早已不是人了。”

“是外面披着无数层华丽画皮,也挡不住里子里一直不断的膨胀,腐烂发臭的,”

“怪物啊。”

*梗来着芥川龙之介的《蜘蛛之丝》


评论(5)

热度(27)